英國29日單日新增5萬3135例確診病例。圖:翻攝自Pixabay
英國29日單日新增5萬3135例確診病例。圖:翻攝自Pixabay
  • 英國疫情有如失速列車,29日單日新增5萬多例確診,再破歷史新高
  • 住院人數也比第一波疫情還多,醫療體系可能隨時崩潰

英國疫情煞不住,29日單日通報新增確診病例5萬3135例,連兩天刷新單日確診紀錄,死亡病例也達414例;英國公衛官員表示,英國這波疫情的住院人數,比第一波疫情時還要多,不但救護車載運作業吃緊,醫療體系更隨時面臨崩潰,現在只能祈盼更多疫苗到位,讓更多的人施打,達到群體免疫,抑制疫情。

變種病毒傳染力高 住院患者超越4月高峰期

倫敦帝國學院教授歐潘蕭以汽車加速打檔形容境內嚴峻的疫情,他表示,疫情有如汽車打到第三檔,近3天的單日確診病例從3萬多例跳到4萬多例,29日更一口氣暴增到5萬3135例,再度刷新單日最高確診記錄。

英國醫療保健服務首席執行官史帝文斯沉痛也指出,國內正處於二波疫情的暴風眼,變種病毒的傳染力更高,英格蘭和威爾斯地區目前收治的新冠肺炎病患人數,都已超越4月第一波高峰的住院人數。

救護車吃緊病房滿載 英醫療體系瀕臨崩潰

而這也讓醫院控制室員工面臨到困難的抉擇,英國緊急醫療受託人布勞頓坦言,很多人在等待救護車,控制室員工要根據何種排序來派遣救護車,成了極為困難的抉擇。再加上各地病房滿載,儘管醫護人員已經優先施打疫苗,但面對如此繁重的任務,也幾乎無法再負荷。

國際中心/劉泳暐 編撰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