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中中華路上有大樓一樓的音響店,今凌晨一點突然竄出火舌,頻傳爆炸聲
  • 火勢之大,消防單位共出動8個分隊協助救災,花了3小時才解除火警
  • 女屋主自行逃生過程中,遭濃煙嗆傷,被送醫治療

台中西區中華路上有大樓一樓的音響店,今(30)日凌晨一點突然竄出火舌,頻傳爆炸聲,濃煙還飄散到整個西區,幸好當時警報器鳴聲大響,居民紛紛逃出戶外,沒有釀成重大傷亡。消防隊獲報到場灌救,不過火勢之大,共出動8個分隊協助救災,花了3小時才解除火警。

1至3樓樓層打通陷火海 疑不良電池充電起火

當時火勢兇猛,消防隊員拿起電鋸要鋸開一樓鐵門,從底部撲滅火勢。第七救災救護大隊副大隊長陳樂憶指出,一、二、三樓的建物都起火燃燒,所幸樓上與隔壁戶有區隔,不過為了謹慎起見,消防隊員從起火戶和隔壁兩戶都進入搶救。

女屋主自行逃生過程中,遭濃煙嗆傷,被送醫治療。男性屋主則表示當時正在充電池,疑似品質不良才會引發火警,不過詳細原因還有待火調科調查釐清。

而出動的中區分隊、中港分隊、信義分隊、北屯分隊、南屯分隊、國光分隊、大誠分隊、文昌分隊、第七大隊等多個單位協助救災,之後也已順利返隊。

台中/吳甫彥、許芷瑄、阮賢偉 責任編輯/胡立夫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