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烈寒流來勢洶洶,日本北海道、東北等地都開始降雪。圖:翻攝自unsplash
強烈寒流來勢洶洶,日本北海道、東北等地都開始降雪。圖:翻攝自unsplash

數年一度的寒流正朝日本步步進逼,今(30)天早上,北海道跟青森等地都已經下雪,預計寒流將一路持續到元旦,日本氣象廳提醒,日本海一側要嚴防大雪,新潟縣降雪深度預估將到達100公分,不少民眾早一步前往超市,搶購食物跟鏟雪工具。

冰封急凍! 氣象廳:寒流發威一路冷到元旦

日本氣象廳指出,數年一度的寒流正朝日本步步進逼,今(30)天起北海道、東北等地開始降雪,寒流也會在除夕(31日)南下到九州,並持續到元旦,不排除連四國跟九州都可能下雪。

沿海地區防大雪 新潟降雪深度估達100公分

氣象廳預估,新潟縣降雪深度將達到100公分,不少民眾都到超市大採購,貨架上的零食、泡麵跟礦泉水等民生物資都被搶購一空,其中也少不了鏟雪工具。

寒流襲亂交通 部分新幹線實施預防性停駛

強烈寒流來勢洶洶,JR東日本公司為預防大雪導致新幹線無法行駛,宣布山形縣山形站跟新庄站區間,從31日晚間起,一直到元旦當天,實施預防性停駛。另外,日本境內有至少85個航班被提前取消,為超級寒流做好準備。

國際中心/溫偲柔 編撰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