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30)日下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證實,新冠變種病毒株B.1.1.7(前稱VUI)入境我國,因此宣布強化我國入境限制,明年元旦起,限制本國籍人士入境,我國人返台則在登機前提供3日內陰性檢驗報告。入境限制暫訂一個月後滾動式檢討策略。

日前一名英國回台發燒患者確診感染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後經基因比對,確定為英國變種病毒株。

指揮中心隨即升級入境限制,自明年1月1日零時(以搭機時間為當地時間1/1)起,限制非本國籍者入境,且不再分港澳或中國人士,且不允許來台轉機。

不過有居留證者可進入,商務旅遊、外交人員或配偶未成年子女,在一定量管控下可以入境外,其餘一律暫緩;至於低風險的商務泡泡,除了已經核准的,其餘一律取消。

我國人士返台,則於明年1月15日起,需附上搭機前3日內的陰性檢驗報告,且入境後皆需要進入防疫旅館或集中檢疫,居家檢疫一戶只能有一人。

台視新聞/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胡立夫

我國入境限制政策。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