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蔡英文(左)、行政院長蘇貞昌(右)。圖:資料照,翻攝自總統府
總統蔡英文(左)、行政院長蘇貞昌(右)。圖:資料照,翻攝自總統府
  • 台灣民意基金會今天公布最新民調,蔡總統處理國家大事的贊同度有52.8%
  • 蔡政府在防疫、紓困、國防獲得肯定,但開放萊豬和食安議題卻重創聲望

2020年接近年底,民進黨全面執政後的年終期末考成績也出爐!台灣民意基金會今(29)天公布最新民調,總統蔡英文處理國家大事的贊同度有52%,不贊同則有36%;行政院長蘇貞昌的滿意度則超過5成,但不滿意度也高達4成。學者解析,是因為蔡政府十大施政項目中,防疫、紓困、國防獲得肯定,但開放萊豬和食安議題卻重創聲望。

總統處理國家大事 新民調:贊同52%不贊同36%

根據台灣民意基金會發布的民調指出,蔡總統處理國家大事,民眾贊成的有52.8%,不贊成則有36.3%,整體聲望出現下滑,遭解讀第二任蜜月期正式結束!

總統蔡英文聲望支持度超過5成。圖:台視新聞

2016年民進黨全面執政 滿意度首次超過50%

行政院長蘇貞昌的施政滿意度,同樣有過半民眾滿意,也有高達4成民眾不滿。整體來說,民進黨完全執政後,從2016年以來滿意度首次超過5成。

蘇貞昌對此表示,「行政院長這個工作是非常的吃重,又是高耗損,民眾有不滿意的地方,我們謙卑檢討。」

行政院長蘇貞昌的施政滿意度。圖:台視新聞

防疫、國防、外交獲肯定 萊豬、食安聲望下滑

民調顯示,蔡政府十大施政項目中,滿意度前三名分別為防疫、紓困、國防,其中在防疫上,民眾滿意度高達84.7%,位居冠軍,專家形容為「籃球比賽上半場表現優異」;但開放萊豬和食安議題卻重創聲望,司法改革也在不滿意第三名,也讓蔡政府的「下半場比賽分數不佳」。

台北/陳蜀強、曾俊瑋 責任編輯/朱怡玟

蔡政府十大施政滿意度。圖:台視新聞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