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離跨年只剩兩天,各縣市跨年的防疫作為引發關注。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今(29)天宣布,台北跨年晚會照常舉辦,府前廣場入場人數調整至上限8萬人,但因疫情瞬息萬變,未來也會依需要隨時限縮入場人數,甚至不排除前一天宣布改線上直播。

北市跨年晚會照辦 12/31下午3時開放入場

由於日前台灣出現本土病例,加上跨年將至,台北市政府依循指揮中心的集會指引,公布相關防疫措施,包括舞台前將設管制區域,民眾須消毒、戴口罩、量體溫及完成實聯制才可入場,場內強制全程佩戴口罩、禁止飲食(補充水分除外)。

台北市政府今天更進一步公布,管制區域內將採人數總量管制,府前廣場依往年經驗估計可容納11萬名觀眾,今年將調整至上限8萬人。此外,在松高路、松壽路及市議會前1號道路分別設置的3處管制點、24個出入口將於12月31日當天下午3點開放,民眾可透過台北通APP、myCode或身分證等3種方法實聯制入場,如果想臨時離場,也可以在管制點蓋印後,離場再回來。

台視新聞/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