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員摸黑上山尋找走失少年。圖:台視新聞
消防員摸黑上山尋找走失少年。圖:台視新聞
  • 一名國中生日前和家人到新竹山區露營,卻因想上廁所脫隊走失
  • 消防員靠著國中生身上的手機和無線電,迅速定位找到他

桃園一名國中生26日和家人到新竹「北得拉曼山」露營,卻在下山時,因為想上洗手間,打算先回營區,竟就此在山裡迷了路,走了整整一個多小時後,才發現不對勁,趕緊自己打電話報警。但離譜的是,國中生都失蹤長達兩個多小時,家長才驚覺孩子不見。

脫隊回營區 少年半途迷路「往深山走1公里」

救難人員戴著頭燈摸黑上山,一邊和失蹤的國中生通話,終於在距離營區兩公里外的地方找到人。所幸國中生被找到時,僅有些失溫情況並無大礙。

尖石分隊小隊長徐錦貴表示,照理說到了登山口,往露營區方向應該要朝下方走,但國中生卻往反方向前去,「他大概走了一個小時多,那這樣跟露營區換算的話,就要走兩個小時」。

原來26日下午三點多,國中生和家人從桃園到新竹北得拉曼登山露營,回程時因為想上廁所,告知家人後,就獨自脫隊先回營區,沒想到卻迷失方向,往深山走了一小時、大約一公里遠後,才驚覺不對勁報警求助,還好過了兩個小時後,就被找到。

國中生帶手機、無線電 消防靠定位迅速找人

由於國中生有帶手機和無線電,消防員才能透過定位迅速找到他。不過整起事件,家長單獨讓小孩脫隊,一直到消防隊員通報時,才知道孩子有這麼一段走丟驚魂記。消防隊也提醒,民眾登山露營最好結伴成群,避免再有意外發生。

台視新聞/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洪翌修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