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總統蔡英文今出席北港朝天宮「悲心廣行水陸普度大齋勝會」
  • 總統強調,在眾神保佑下,加上國人共同努力,必能安然度過疫情

總統蔡英文今(28)天上午前往北港朝天宮參拜祈福,致詞時總統表示,在眾神保佑下,加上國人的共同努力,一定能安然度過疫情危機。但總統仍不忘提醒國人,在元旦連假期間,務必遵守防疫規定,千萬不可掉以輕心。

疫情肆虐 開廟300多年首次辦水陸大法會

總統蔡英文今在住持和董事長等人的陪同下,出席北港朝天宮「悲心廣行水陸普度大齋勝會」。雖然朝天宮奉祀的天上聖母,屬於道教宮廟,不過朝天宮傳統上都以佛教禮儀進行法會。

因應今年全世界受到新冠疫情肆虐,朝天宮也舉辦開廟三百多年來,首次的水陸大法會,希望秉持天上聖母慈悲為懷的心,並且結合佛教道教一百多個宮廟,祈求神明能為台灣和世界各國祈福。

提醒國人注意防疫  蔡總統:絕對不可鬆懈

蔡英文總統在致詞時,除了感謝各宗教人士的努力,在疫情期間團結眾人共同對抗疫情外,也強調,儘管這次國內疫情控制得宜,讓大家都還能夠拚經濟,但仍然不能放鬆警戒,務必持續做好防疫。

蔡總統表示,「看到我們的佛教和道教,可以融合在一起,共同來為國家祈福,最近世界的疫情又開始變得嚴重 ,我們絕對不可以放鬆」。

北港朝天宮悲心廣行水陸普度大齋勝會,從12月15日開始,共為期十四天,今天最後一天法會,總統蔡英文特別到場參拜,致詞時提到,相信在眾神明保佑下,以及國人的共同努力,台灣一定能安然度過疫情危機。

雲林/郭振益 責任編輯/洪翌修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