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搭乘華航IC82專機發燒確診者,報到與登機時體溫分別為36.5度、36.6度,入境後為39度
  • 陳時中強調,體溫及病毒都一直在變化,「病情變化沒有辦法用單一時間點來判定它的可能性」
  • 發燒者Ct值僅15.7,比另外兩名無症狀染疫者還低,莊人祥研判發燒者的發病日可能為27日

昨(27)日自英國搭乘華航CI82專機返台的127人(含機組員13人)其中一名10多歲男子因為發燒,送醫採檢,今(28)日確診。外界質疑,為何發燒還可以登機?

登機前體溫正常 陳時中:體溫與病毒一直在變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下午召開記者會指出,該旅客在報到與登機時,皆有測量體溫,分別為36.5度、36.6度,皆為正常,不過落地後,在篩檢站測得39度。陳時中強調,體溫及病毒都一直在變化中,「病情變化沒有辦法用單一時間點來判定它的可能性」。

發燒者Ct值僅15.7 研判發病日為12/27

陳時中表示發燒者Ct值僅15.7,比另外兩名無症狀染疫者的34.5與33.5還低,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補充,目前3名確診者的疫調還不完整,研判發燒者的發病日可能為27日。

至於是否該名染疫者在登機前有服用退燒藥,陳時中坦言,除非抽血檢驗濃度,否則難以測量,因此呼籲返台民眾誠實以告,否則無從掌握。

至少3日 才能確認是否感染英國變種病毒株

這回專機抵台,指揮中心審慎應對,全都是因為現在英國變種病毒株的高感染力,目前已擴散至日本、韓國、加拿大、挪威、西班牙、德國等歐、亞、非國家,也引發國人關注,該專機目前3名確診者是否感染到英國變種病毒株?指揮中心疫情監測組組長周志浩表示,預計三天後待病毒量較高時,就能有結果。

台視新聞/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胡立夫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