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醫師田知學建議,入境應全面篩檢並檢疫隔離,陳時中回應,還是維持入境前3天核酸檢驗
  • 陳時中說明,英國返台班機乘客全部篩檢是因變種病毒傳染力較強,其他航班暫無這樣的顧慮

英國出現傳染力更強的新冠病毒變種病毒株,昨(27)日華航搭載127人從英國倫敦返台,其中1人發燒緊急送醫。醫師田知學建議入境「全部篩檢+檢疫隔離+自主管理 」,衛福部長陳時中回應,因英國變種病毒傳染力較強,其他飛航班機還沒有這樣的顧慮,目前維持旅客須持入境前3天核酸檢驗陰性報告。

陳時中:其他航班仍維持入境前3天PCR檢驗

田知學昨日在臉書寫下「決戰境外」,提出入境旅客應全部篩檢、檢疫隔離,再自主健康管理,且集中採檢隔離「14+7」天,並標籤「不仇恨不對立」、「把隔離自主管理做好做滿的朋友謝謝您守護大家」。

田知學發文建議入境應全面篩檢。圖:台視新聞

陳時中今(28)日在立法院受訪時說明,現行的政策是入境後確實做好居家檢疫14天,期間有症狀再採檢較準確,如果沒有症狀就先檢驗,準確度比較低。

這次英國返台班機入境會全部篩檢,陳時中指出,根據文獻資料,英國變種病毒株傳染力較強,希望能在第一時間能蒐集相關資料,也確保機組員的安全,降低傳染的可能性。

至於其他入境航班是否會比照辦理?陳時中回應,其他航班機目前沒有這樣的顧慮,還是維持入境前3天核酸檢驗。

台視新聞/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