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昨日自英國抵台的華航班機,一名旅客入境篩檢發燒39度緊急送醫,遭質疑他為什麼能上飛機
  • 陳時中強調,攸關量測體溫有無確實,加上體溫會浮動,不好掌握

華航一架從英國倫敦飛回台北的班機昨(27)日抵台,機上共127人,其中一名旅客入境時發燒39度緊急送醫,外界懷疑為什麼發燒後還能上機?衛福部長陳時中強調,攸關量測體溫是否確實,以及體溫會上上下下,不易掌握。

華航昨日搭載114名旅客、13名機組員從倫敦飛抵台灣,落地進行入境篩檢時,其中1名男子發燒送醫,另外4名旅客過去有症狀。外界質疑,過去武漢包機返台,一名陸配因發燒被請下機,這名男性旅客高燒39度卻還能上機,防疫政策有雙標疑慮。

陳時中今日受訪時強調,這牽涉上機前民眾量體溫有沒有確實,加上「體溫是上上下下」,不能保證這個時間沒有發燒,下個時間也不會發燒,他也表示,不會一直都有發燒症狀,「像我現在沒有發燒,可能中午就發燒了」。

台視新聞/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