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柯文哲27日怒批前瞻計畫就像「強盜分錢」,遭鄭文燦反批
  • 柯文哲今天再轟藍綠肆無忌憚負債,債留子孫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27)天怒批前瞻計畫就像「強盜分錢」,桃園市長鄭文燦反批「做6年市長不懂其他縣市感覺」。柯文哲今天受訪時回應,「他們(縣市長)過去5年都說統籌分配款不公平,然後每個人都大言不慚、肆無忌憚地負債,債留子孫。」

砲打藍綠!柯文哲批前瞻計畫如強盜分錢

身兼台灣民眾黨主席的台北市長柯文哲27日出席黨務活動時砲轟藍綠,「前瞻計畫就像『強盜分錢』,從沒被分到錢就知道跟他們不是一夥的」,還說連萊豬開放,藍綠都是在演戲,更酸中央所謂的競爭計畫,如果桃園市長鄭文燦、高雄市長陳其邁去申請就會有。

柯文哲轟:統籌分配款20年沒修

柯文哲今天出席視障生活重建中心開幕記者會,在會前受訪時針對此事再發表意見。他認為,中央與地方財政收支劃分法已經20年沒有重新修訂,事實上在2016年民進黨執政前,林全曾問他是否同意修訂統籌分配款。

柯文哲說,他同意修統籌分配款,但有兩個條件,第一是「財政紀律」,法令訂了大家要遵守,不可以不遵守;第二是「財政獨立」,因為目前僅房屋稅、地價稅歸地方政府,營業稅、所得稅是歸中央政府,後來地方政府變成每天都在賣土地,所以他常開玩笑說,縣市首長好朋友都是建商,因為收入來源是房屋稅、地價稅,這樣地方政府不會努力招商。

柯文哲:喊統籌分配款不公又不修  最後會債留子孫

柯文哲認為,統籌分配款要修沒有問題,但要堅守財政紀律、財政獨立。他直言,過去5年民進黨完全執政,「民進黨想要通過的法律,有哪一條在立法院不會通過?像美豬美牛也是這樣就通過。」

柯文哲說,他們過去5年來都這樣,每次都喊統籌分配款不公平,然後每個人都大言不慚、肆無忌憚地負債,債留子孫,這才是現今要解決的問題。

台視新聞/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