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年寒流來襲,部分地區恐出現零度以下的體感溫度。圖:台視新聞
跨年寒流來襲,部分地區恐出現零度以下的體感溫度。圖:台視新聞
  • 跨年寒流來襲,桃園新竹可能出現零度以下的體感溫度
  • 氣象局也指出,想看新年第一道曙光的民眾,要到中南部山區較有機會

寒流從週三(12/30)起陪民眾跨年,中央氣象局局長鄭明典也在臉書PO文指出,乾冷天氣加上強風,體感溫度會偏低很多,其中桃園觀音區的體感溫度還可能出現「-1℃」,台北市信義區及新北市板橋區,也可能只有3-4℃,鄭明典特別提醒民眾,要做好保暖準備。

跨年體感溫度 台北101周邊、新北板橋僅3℃

今年跨年寒流來襲,可能創下15年來跨年最冷的紀錄,氣象專家預測,跨年前一天,桃園新屋區及觀音區可能出現 -1 ℃、新竹縣新豐、湖口及尖石地區,以及苗栗造橋鄉也可能下探到 -1 ℃,三義鄉更可能出現 -2℃,而離島金門則可能降到 -2℃、連江-5℃。


今年跨年可能創下15年來最冷的紀錄。圖:台視新聞


針對體感溫度驟降,氣象局長鄭明典在臉書po文解釋,是因為乾冷的天氣加上強風影響,體感溫度才會「下降」許多。鄭明典特別提醒,沿海空曠地區也可能會出現「很低」的體感溫度,民眾外出活動要注意保暖。

寒冬中迎曙光 氣象局:中南部山區較有機會

另外,想要接著迎接1月1日曙光的民眾,恐怕要靠運氣了,氣象局預估,當天清晨台灣上空會有水氣,北部看到曙光的機率較低,東半部雲量也會偏多,恐怕只有中南部如阿里山等山區,比較適合迎接曙光。

台北/邱于庭、甘而棣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