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林楚茵和梁文傑夫妻同台飆戲,兩人分別扮演不同陣營立委,在會議中上演互罵與肢體衝突
  • 林楚茵笑稱自己髮型如當年「半屏山」,讓她演出更有氣勢,連導演喊卡都激動的停不下來

民進黨立委林楚茵和民進黨市議員梁文傑夫妻倆在立法院開打?原來是兩人共同參與戲劇演出、有精彩的對手戲,分別飾演執政黨和在野黨立委,在審查爭議法案時,爆發激烈的肢體衝突。林楚茵笑說,自己的髮型很像當年流行的「半屏山」,也讓她在演出時更有氣勢,就連導演喊卡的時候,激動情緒都差點停不下來 !

劇中兩人分屬不同政黨 杯葛爭議法案大打出手

民進黨立委林楚茵和民進黨議員梁文傑夫妻倆難得同台參與戲劇演出,兩人分別扮演執政黨和在野黨立委,針對爭議法案進行議事攻防,在立法院會議室內,林楚茵先是喊著「抗議、反對」,之後一個箭步衝上前,揪著梁文傑的西裝,拉扯之中連梁文傑的眼鏡都當場被摘下來,還不忘潑水、砸東西,乍看還以為是夫妻失和大吵的場面。

自嘲「半屏山」造型復古 林楚茵:演出更有氣勢

林楚茵自嘲髮型很復古,她覺得她今天的造型,真的有種回到十幾二十年前專業的主播或女性,一定要吹出「半屏山」,才會有強勢的感覺,因為戲劇的時空背景就正是在民國84年的立法院。而講到「扮演立委」林楚茵當然是駕輕就熟,梁文傑扮演召委也是有模有樣,導演還特別交代,兩人平常在家怎麼吵,現場就得演出來。

林楚茵也「配合演出」,表示一定將夫妻倆平常在家互吵對罵的情形「完整展現」,因為戲中兩人分屬不同政黨,所以大家可以期待兩人如何互罵。夫妻倆合演對手戲,難免有些放不開,演練兩次後情緒逐漸到位,在激動的拉扯橋段時,就連導演猛喊卡,兩人都還差點停不下來。 

台北/林宸頡、黃偉財 責任編輯/李成蔭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