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紫南宮因應「秋冬防疫專案」,取消錢母提前一天的排隊活動
  • 紫南宮也加強呼籲,民眾領取錢母一定要佩戴口罩

2021年將至,每年元旦當天是南投紫南宮發放錢母的日子,今年的錢母搭配牛年生肖,設計別出心裁。不過,為因應中央防疫政策,紫南宮宣布取消12月31日提前一天排隊領取錢母,提醒民眾求神祈福也別不忘防疫。

元旦11點發銀錢母一枚 取消提前一天排隊

每年元旦和農曆大年初一,都是南投紫南宮發放錢母的特別日子,但今年遇上新冠肺炎疫情攪局,紫南宮決定因應中央「秋冬防疫專案」,調整錢母發放方式,取消提前一天的排隊活動,只在元旦當天上午11點以前開放民眾排隊,統一領取銀錢母一枚,其餘金錢母和套幣組合,將於元旦連假期間不定期發放。

牛年錢母曝! 陶瓷葫蘆取「福祿」諧音討吉利

今年紫南宮錢母設計別出心裁,正面刻有土地公聖像,背面則有一隻牛臥於金銀財寶之上,象徵「金牛搖出滿地財」,另外,盒裝套組也特別設計陶瓷葫蘆,取「福祿」的諧音討吉利。

紫南宮錢母每年都吸引不少信眾前來領取,紫南宮表示,將會嚴格執行防疫規定,要求民眾確實配戴口罩,維持社交距離,盼民眾求神祈福之餘別不忘防疫。

紫南宮主委莊秋安強調,錢母從開始發放的第一名排到最後一名,都是一樣的銀色的錢母,所以大家不用排隊,元旦當天可以領到11點,時間很長,大家不必擔心,也一定要配合政府的規定,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

 南投/曾如成、陶怡軒、林益新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