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柯文哲施政六周年,雖然自豪任內零舉債,但北流、北藝、大巨蛋等重要建設爭議不斷
  • 柯文哲接受專訪還自嘲,目前選總統「機會低」,更感嘆「沒給人好處,怎麼會有盟友」

台北市長柯文哲施政滿六周年,雖然自豪任內零舉債,但台北表演藝術中心、大巨蛋等重要建設爭議不斷,柯文哲更因為「創黨」,讓「無心市政」標籤如影隨形。他昨(26)日接受節目專訪時還自嘲,目前選總統「機會低」,更感嘆「沒給人好處,怎麼會有盟友」。

創黨遭「無心市政」拖累 柯:選總統機率低

台北市長柯文哲施政滿六周年,第二任期轉眼間也只剩下一半,還有不少燙手山芋未解決。柯文哲最近接受節目專訪也提到,市府團隊還有很多要做,包含北流、北藝、大巨蛋,這三個一定要處理完畢。

外界認為,柯市府的重大建設流標及違建停工等爭議連環爆,讓原本應該是政績的建設成為絆腳石;而去年柯文哲創民眾黨後,雖然拿下立委席次,但區域選舉卻屢戰屢敗,更被「無心市政」標籤拖累,未來2024總統路連他自己都不樂觀,表示現在看起來機會很低,但隨即又信心滿滿的提到,「當初一日雙塔也是覺得不可能」似乎意有所指。

柯喊無盟友 「逆時中」有起色

被節目專訪問及有沒有交到「盟友」,柯文哲無奈表示,他們又沒有什麼好處可以給人家,怎麼會有盟友。事實上,過去白綠撕破臉,藍白關係也曖昧,看得出柯文哲是在兩大黨中夾縫求生。

雖然柯文哲日前頻頻「逆時中」,聲量跌至谷底,不過在近期,這「抗中牌」似乎起了作用,外界批評他對俄羅斯芭蕾舞團堅決不讓步,導致損失好幾千萬,但他認為,若台灣因此防疫破功,台北得被迫關餐廳那損失才更大。

柯文哲除了在防疫上搶功績,也在萊豬開放議題上持續添柴火,但下一步到底會如何發展,恐怕還是得等2022市長職務結束前,交出的那份漂亮成績單,才有望談下一步。

台北/黃品寧、李和融 責任編輯/李成蔭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