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立院決議,院內訂便當要標明豬肉產地;藍委開酸,綠委開放萊豬卻不敢吃萊豬便當
  • 事實上,許多餐飲業者都已經在店門口貼上「使用國產豬」標章,要讓民眾吃得安心

萊豬將在明年元旦開放進口,相關行政命令在立法院闖關成功,不過立法院也做出決議,要求從明年開始,立法院訂的便當,業者要標明豬肉產地。國民黨立委開酸,說民進黨立委一邊贊成開放進口,自己卻不敢吃萊豬便當;民進黨立委強調,業者本來就應該依法標註肉品來源。事實上,許多餐飲業者都已經在店門口貼上「使用國產豬」的標章,要讓民眾吃得安心。

藍委嗆「自己開放自己吃」 綠委:是力挺國產豬

隨著萊豬將在元旦開放進口,未來在吃豬肉前總是多了些疑慮。據了解,立法院總務處發出公文,白紙黑字要求明年2月開始,訂便當時要求業者標明豬肉產地,讓國民黨立委大酸,民進黨立委都支持開放進口,卻擔心吃到萊豬便當嗎?

國民黨立委李德維認為,一個負責任的政黨,要對自己的政策負責,民進黨進萊豬,那就要吃萊豬。國民黨立委陳玉珍覺得,立法院應該訂兩種便當,含萊豬的給通過同意的立委吃,不含萊豬的給不同意的立委吃。

藍委嗆聲「自己開放的自己吃」,但綠委強調,標明肉品產地本來就是理所當然。民進黨立委范雲表示,重點應該在標示來源,但同時也愛用國產肉品,希望每個機構及單位,包括學校、軍隊及公家機關等都能使用,這樣對國產肉品會很有幫助。

「絕不進口萊豬」 店家保證:門口貼國產豬標示

事實上,現在許多商家都已經有標示「使用國產豬」的標章。麵店老闆掛保證,給客人吃的絕對只用台灣豬,因為大家台灣豬吃習慣了,如果改用美國豬絕對會不習慣,而且台灣豬的品質好,所以從以前到現在、到未來一律都用台灣豬。

剩下不到五天的時間,萊豬就要開放進口,朝野雖然各有立場,但共同點就是「只要含有萊克多巴胺的豬肉,誰都不想吃一口」。 

台北/林宸頡、黃偉財 責任編輯/李成蔭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