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日本26日新增確診3881例,連續第四天創新高,當局宣布28日起「加強境管」
  • 此外,日本境內再傳2例英國變種病毒,社區傳染恐怕已經爆發

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全球蔓延,日本26日新增確診3881例,連續第四天創新高,當中還驚見7例確診者感染英國變種病毒株;專家高度懷疑,變種病毒恐已進入日本社區傳播。日本當局宣布,28日開始「加強境管」,除原已放寬的11國商務客之外,暫停全球外國旅客申請入境,也因為這條但書,台灣商務客暫不受新制影響。

暫停各國入境申請 11國商務人士仍可入境

新冠肺炎全球確診人數突破8千萬大關,日本政府決定從12月28日到明年1月底,暫停各國外國旅客申請入境;根據NKH報導,台灣、南韓、中國等先前開放商務往來的11個國家,並不在禁止範圍內,因此台灣商務人士仍可入境日本。

新增2人成日境內 首度確認變種病毒感染者

另外,英國變種病毒之亂持續發酵,日本境內26日又有1名東京30多歲男性,在機場未查出感染變種病毒,直到醫院治療時才發現,而他的女性家屬也傳出確診,2人成為日本境內首度確認感染變種病毒的確診者;專家憂慮,社區傳染恐怕已經爆發。

5自英返日染變種病毒已隔離 無密切接觸者

針對25日新增的5名自英返國變種病毒病例,日本厚生勞動省指出,分別為4名男性1名女性,2人從東京羽田機場,3人從關西機場入境,沒有密切接觸者,現在都已經入住防疫旅館進行隔離。

第4天打破單日新高紀錄 日不見新年返鄉潮

日本今年新年假期特別長,但26日單日新增病例多達3881例,連續第四天打破單日新高紀錄,其中東京新增949例,也是疫情爆發以來最高紀錄,政府呼籲,民眾要過一個「安靜的新年假期」,也使得日本今年迎接2021的假期,看不到往年的熱鬧返鄉出遊人潮。

國際中心/陳毓麟 編撰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