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陳偉殷坦言,其實當時第一志願仍是留在千葉羅德隊,最後與妻子討論,才加盟阪神虎
  • 陳偉殷認為阪神虎是一支有機會打進季後賽的勁旅,希望自己可以幫助球隊朝「日本一」邁進

剛加盟日本職棒阪神虎隊的台灣投手陳偉殷,今(26)日起,連續兩天在高雄澄清湖棒球場,針對南部和離島共11所大學,展開棒球訓練營。陳偉殷受訪時,談到加盟阪神虎,會以「日本一」為目標努力。

陳偉殷加盟阪神虎 坦言「當初第一志願是留在羅德」

陳偉殷以2年合約、年薪200萬美元條件(約新台幣5682萬元),背號14號,加盟阪神虎,成為隊史第8位台灣球員。

陳偉殷坦言,其實當時第一志願是留在千葉羅德隊,因為球團在2020年季末仍選擇網羅他,感念在心,羅德隊也非常努力解決他的簽證問題且與隊友相處不錯;考量今年球隊賽季無法繼續往下走,讓他覺得很可惜,很想再跟球隊拚出好成績。 不過陳偉殷妻子給了明確方向,認為阪神虎所在的大阪是大城市,生活環境好,加上球團誠意十足,因此向陳偉殷說「放下這個想法(留在羅德),去大阪說不定會更好」,最後選擇加盟阪神虎。

除了被阪神虎的誠意打動外,陳偉殷也認為阪神虎是一支有機會打進季後賽的勁旅,自己也會多貢獻一點力量,讓球隊有更好的成績,朝「日本一」邁進。

回到熟悉的央聯 陳偉殷:老隊友都予以祝福

此外,陳偉殷從2004年起,效力同樣在中央聯盟的中日龍8年,能回到熟悉的央聯也是加盟阪神虎的主因之一。未來比賽,陳偉殷將與老東家中日龍對決,他也表示「感覺有點奇妙」,雖然大部分的隊友已經退休了,不過大家依舊給予他滿滿的祝福。

陳偉殷赴澄清湖辦訓練營 預計1月初返日備戰春訓

未來兩天,陳偉殷將與好友王維中、曾仁和、王溢正、高志綱、鍾承祐、林家正和宋文華等棒球好手,在澄清湖棒球場,針對南部和離島共11所大學,展開「2020國泰真殷雄棒球訓練營」。

陳偉殷預計1月初回日本沖繩進行春訓,但礙於疫情影響,台灣沒有直飛沖繩飛機,將會先回大阪隔離14天後,再前往沖繩與球隊會合。

高雄/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胡立夫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