蒸汽火車「國王號」從頭城沿途行駛到冬山,象徵傳承、重新啟航。圖:台視新聞
蒸汽火車「國王號」從頭城沿途行駛到冬山,象徵傳承、重新啟航。圖:台視新聞
  • 宜蘭冬山鄉公所執行的轉運亮點計畫,推動綠色觀光,今正式完工
  • 適逢冬山改制百年,游錫堃出席啟用典禮,蒸汽火車從頭城沿途行駛到冬山

宜蘭冬山鄉公所「轉運亮點計畫」,整合當地景點,串連鐵路、自行車,推動綠色觀光,工程歷經一年多,今(26)日正式舉行啟用典禮;適逢冬山改制百年,立法院長游錫堃以老縣長身分出席典禮外,還有蒸汽火車從頭城沿途行駛到冬山,象徵傳承、重新啟航。

冬山推綠色觀光 3.57億轉運亮點計畫完工

冬山鄉公所為了推動綠色觀光,向中央爭取3億補助,另外自籌5700萬,合計3.57億,執行「轉運亮點計畫」,以冬山火車站為中心,整合周邊觀光景點並串連鐵路、自行車道等綠色運具,提供遊客嶄新觀光體驗。

工程歷經一年多,終於正式完工,且適逢冬山改制屆滿百年,不僅立法院長游錫堃特地回到故鄉,見證歷史。同時也不忘介紹冬山鄉的歷史,他表示:「有座山長的跟冬瓜一樣,所以以前叫冬瓜山,後來簡化叫冬山」。

國王號蒸汽火車象徵新舊交接 鐵道迷搶拍

不只游錫堃擔任嘉賓,典禮還有蒸汽火車「國王號」,上午8點3分從頭城站發車,沿途行經礁溪、宜蘭及羅東,在9點33分抵達冬山站,象徵新舊交接,吸引許多遊客慕名前來。

冬山鄉具有豐富自然景觀以及人文地景。這次公所將在地生活與觀光,重新整合,期望為冬山,注入觀光新活力。

宜蘭/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胡立夫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