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一份2022台北市選戰民調出爐,民調僅小贏高嘉瑜的黃珊珊今出面回應
  • 黃珊珊以念書比喻,「相信大家不會在高一時就問哪個人會考上台大,大家繼續讀書吧」

2022台北市長之爭最新民調出爐!在「三腳督」的情況下,國民黨立委蔣萬安幾乎拿下所有組合冠軍,衛福部長陳時中則是民進黨最強戰將,而被視為台北市長柯文哲接班人的副市長黃珊珊,在一票民進黨戰將中,只贏過現任立委高嘉瑜。

北市藍綠最強棒 蔣萬安支持度4成略勝陳時中

根據最新民調,若2020台北市長對戰組合是蔣萬安、黃珊珊及高嘉瑜,蔣萬安以53.5%支持度領先,黃珊珊雖然挾行政優勢,僅獲得17.1%,但仍贏過民進黨聲量很高的高嘉瑜15.5%。

2020北市長若是蔣萬安、高嘉瑜、黃珊珊對決,黃珊珊17.1%贏過高嘉瑜。圖:台視新聞

針對民調結果,黃珊珊用念書比喻,她表示,相信大家不會在高一的時候,就問哪個人會考上台大,「所以大家繼續讀書吧」。

不過黃珊珊想勝出,恐怕得一番苦讀,因為民進黨如果由衛福部長陳時中參戰,蔣萬安支持度43.2%依舊最高,陳時中則有36.6%,其中囊括柯粉4成票數,反而是被視為柯文哲接班人的黃珊珊,支持度只有13.3%,柯粉票也只有兩成。陳時中說,「對選舉有興趣的人就盡量去努力吧」,他現在沒有時間做這件事情。

2020北市長若是蔣萬安、陳時中、黃珊珊對決,黃珊珊支持度最低僅13.3%。圖:台視新聞


萊豬戰場續燒左右選情 黃珊珊喊話中央護食安

而防疫、萊豬甚至核食開放議題,都左右陳時中選情,反而讓黃珊珊搶到話語權,北市府修定食安法自制條例,要求萊劑零檢出,卻被中央已讀不回,黃珊珊強調,在台北市的自治條例被廢止前,北市府還是會依照自治條例執行。

萊豬戰場持續延燒,政治人物民調繼續滾動變化。

台北/黃品寧、李和融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