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染疫菲律賓籍女子同桌用餐的9名同事,採檢結果均陰性。圖:高雄市衛生局提供
與染疫菲律賓籍女子同桌用餐的9名同事,採檢結果均陰性。圖:高雄市衛生局提供
  • 高雄一名確診菲籍女子,曾於等待再次自費採檢結果出爐前,與同事吃火鍋,隨後得知確診
  • 同桌9名接觸者居檢14天後採檢結果出爐,均為陰性

日前高雄一名菲律賓籍女子來台後,於自主健康管理期間先跟9名同事聚餐在前往自行自費篩檢確診,引發關注。同桌9名同事完成居家隔離後,採檢均為陰性,確認無社區感染風險。

9人隔離期滿採檢陰性 衛生局:無社區感染風險

這名菲律賓籍女子11月26日來台,12月11日完成居家檢疫,12月11日自主健康管理第一天,她到醫院自費採檢,但檢驗結果還未出爐,她就外出和9名同事聚餐吃火鍋長達1.5小時,不料,檢驗報告顯示確診武漢肺炎。

與菲籍女子共餐的9名同事立即居家隔離,高雄市衛生局今(26)日表示,這9名密切接觸者在完成居家隔離後,採檢均為陰性,火鍋店事後也完成清潔消毒,店內員工非密切接觸者因此進行自主健康管理,確認無社區感染風險,呼籲民眾別過度恐慌。

高雄市衛生局23日也對這名菲籍女子開罰1萬元,成為我國第一起因違反自主健康管理規定挨罰的案例。

高雄/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