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蘇偉碩提要求庇護,陳菊表示「他有受到什麼立即的迫害?」圖:台視新聞
針對蘇偉碩提要求庇護,陳菊表示「他有受到什麼立即的迫害?」圖:台視新聞
  • 蘇偉碩今日前往監察院陳情,並要求人權會給他庇護
  • 陳菊表示,蘇偉碩還能行動自如、自由發言,「有受到什麼立即的迫害?」

反萊豬醫師蘇偉碩日前發表萊豬比搖頭丸毒250倍等言論,被衛福部告發違反《食安法》。蘇偉碩今(25)日上午前往監察院,向國家人權委員會陳情,要求監察院長、國家人權委員會主委陳菊處理政府濫權事件,並要求庇護。對此,陳菊受訪時反問「什麼庇護?他現在行動自如、發言自由,有受到什麼立即的迫害?」

蘇偉碩監院外陳情 陳菊在內稱依法辦理

蘇偉碩今日和民間團體大陣仗前往監察院,拿陳情書要轉交給陳菊,由陳情中心主任代為收下。

蘇偉碩到監察院陳情。圖:台視新聞

陳菊在蘇偉碩遞交陳情書後,在監查院內開記者會,宣傳視訊陳情,會後受訪時,針對蘇偉碩的陳情,陳菊表示,此案會按照監察院陳情程序,每個案件都會嚴謹地面對及處理。

衛福部依「食安謠言」告發 蘇偉碩批違憲

而蘇偉碩日前說萊劑比搖頭丸毒250倍,被衛福部以《食安法》第46條,散播有關食品安全謠言或不實訊息告發,高雄市警局原先要在25日晚間10點約詢,後來取消。

蘇偉碩雖然把數據更正為0.25倍,但衛福部仍未撤告,因此他選在12月25日行憲紀念日當天陳情,再度諷刺政府違背憲法、侵犯人權,蘇偉碩也呼籲陳菊站出來替人權發聲,更要人權會給他庇護。

陳菊受訪時被問到人權會是否庇護蘇偉碩,她直言「什麼庇護?他(蘇偉碩)現在行動自如、發言自由,今天有受到什麼立即的迫害?」陳菊也強調,人權會依照法令沒有庇護的問題。

台北/傅詩涵、曾俊瑋、劉瑋晟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