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圖:台視新聞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台視新聞
  • 萊豬闖關成功,柯文哲痛批民進黨前後不一,像是「靈魂交換」
  • 中央不公布紐籍機師新足跡,柯文哲表態自己寧願「公開透明」,因為講一個謊話要十個謊話來圓

台北市長柯文哲執政今(25)天正式屆滿6週年,以「未來城市、耀動台北」作為口號召開記者會,喊話北市未來2年將看到重大改變!但面對前一天執政黨在立院強勢闖關萊豬,柯文哲直言,只剩7天就要進口,「國家就是這樣讓人民不滿」,還痛批民進黨前後不一,像是「靈魂交換」。

萊豬強勢過關 柯文哲批民進黨「拿靈魂交換」

立法院24日表決通過9項行政命令,明年1月1日正式開放美國萊豬進口。面對執政黨強勢闖關,柯文哲選在執政6週年紀念日,再開砲火。

柯文哲表示,12月24日才搞定行政命令,1月1日萊豬就要進口,「只剩下7天地方政府怎麼處理?」他說,中央也沒有否決、也沒有贊成地方自治條例,變成一個國家兩套法律,「這實在是一件很無奈的事」。

柯文哲痛批,「一直無法理解民進黨政府腦袋在想什麼,而且你拿他(民進黨)以前講的話跟現在講的話,『靈魂交換』,到底在搞什麼鬼我實在看不懂。」

中央藏紐籍機師足跡 柯酸:講一個謊要再講十個

而近來中央不肯公布紐西蘭機師新足跡,引發爭議。柯文哲對此首次表態,「我尊重我也不批評,只是如果是我的話,我主張乾脆全部公開透明,『講一個謊話,要講十個謊話去掩蓋那個謊話。』」

就職6週年喊「改變台北」 柯P:不做買票政策

柯文哲執政滿6週年,今天特地召開記者會,場地刻意選在任內第一個BOT案內科創新育成基地舉辦,所有首長進場前也別上特別準備的SLOGAN「未來城市、耀動台北」。柯文哲強調,「制定政策的時候,從來不做買票的政策,我們也不會只追求短期的利多」,更喊話「未來兩年,一定可以看到台北市巨大的改變」。

柯文哲宣示6年來執政方向,替自家政策背書,順便砲打中央,一場記者會通通搞定。

台北/陳蜀強、李敏嘉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