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批指揮中心「說謊要10個謊來圓」,陳時中反擊:他說的是自己。圖:台視新聞
柯文哲批指揮中心「說謊要10個謊來圓」,陳時中反擊:他說的是自己。圖:台視新聞
  •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首度表態對於公開紐籍機師足跡的看法,認為應全盤公開透明
  • 柯文哲還批,「講一個謊話,要講十個謊話去掩蓋」
  •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回擊,「柯文哲說的是他自己」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日前因不肯公布紐西蘭機師新足跡,引發外界爭議。台北市長柯文哲今(25)天被問到時首次表態回應,「我尊重我也不批評,只是如果是我的話,我主張全部公開透明,『講一個謊話,要講十個謊話去掩蓋那個謊話。』」針對柯文哲的批評,指揮官陳時中也在記者會上回擊,「說的是他自己」。

陳時中親自召開記者會 說明航空器群聚接觸者追蹤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25)天再度親自主持疫情記者會,說明航空器群聚接觸者後續情況,陳時中指出,接觸者共149人,核酸檢驗應採106人,其中3人陽性(案765、766、771)、陰性101人,在國外還未返國待採檢2人;血清抗體檢驗應採99人,陽性1人(案765)、陰性95人、檢驗中1人、待採檢2人。

柯文哲批指揮中心 說謊要10個謊來圓

而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出席「「未來城市、耀動台北」記者會,也針對公開紐西蘭機師足跡,首次發表看法,柯文哲表示,「尊重也不批評,不過,如果是自己的話,主張全部公開透明」,還直言『講一個謊話,要講十個謊話去掩蓋。』」意有所指。

對此,指揮官陳時中在記者會上回應,每個人選擇透明的程度不同,身為指揮官在民眾恐慌與公開透明之間取得這樣平衡,認為並沒有錯,但仍不反對有人持更公開的建議。

而對於柯文哲指的「一個謊話,要講十個謊話去圓」,陳時中表示,從柯文哲的文意上容易誤會成在指「指揮中心說謊」,但自己解讀起來並非如此,陳時中認為,「柯文哲是在說自己」。

台視新聞/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