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因應南迴線全線電氣化,台鐵全面改點,新班表是在板橋,不過司機員卻依照舊制,在樹林站換班
  • 一輛177次自強號列車延誤近半小時,才由助理暫代,把車開到樹林站,順利更換司機

因應南迴線全線電氣化,台鐵昨(23)日開始全面改點,新班表是在板橋,不過司機員卻依照舊制,在樹林站換班,導致一輛177次自強號列車延誤近半小時。對此台鐵表示的確有疏失,並發表聲明致歉。

台鐵司機員交班 舊制在樹林、新制在板橋

昨是南迴鐵路電氣化全面通車,台鐵配合改點,制定新班表的第一天,就出如此大包。原本177次自強號列車自花蓮發車,要在樹林站換司機員,後改成在板橋站換,不過司機員仍循舊制,導致列車傍晚在板橋站延誤近半小時,雖然最後由助理暫代,把車開到樹林站,才順利更換司機。

不過旅客仍相當不滿,直呼很誇張,甚至有人認為台鐵管理有問題,要通盤檢討。

南迴鐵路電氣化全面通車,台鐵配合改點。圖:台視新聞製圖

台鐵致歉「司機對交接班地點認知有誤差」

對此台鐵也表示,對旅客深感抱歉。機務處長陳詩本指出,一天大概有1千1百多個班次,分布在每個機務段,在排班好後,由各機務段再次確認,他推測,也許就是少了這動作,才會發生如此疏失。

台鐵保證,未來會要求各機務段,確實配合改點,並重新確認交接班地點,避免類此情況再次發生。

新北/徐郁潔、侯正倫 責任編輯/胡立夫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