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足跡傳出,許淑華要求檢調與柯文哲介入調查,更在臉書嗆徐巧芯拿疫情政治炒作
  • 徐巧芯親上火線駁斥許淑華說法,也酸她不跑基層,因此沒有民眾向她求助

引爆本土感染的紐西蘭機師,前一天被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徐巧芯驚爆新足跡,卻被中央下令不准公布。民進黨台北市議員許淑華臉書嗆聲,要台北市長柯文哲介入調查,到底台北市是誰洩密,更嗆徐巧芯是「老鼠屎」,根本就是沽名釣譽。對此徐巧芯今(24)日親上火線說明,自己是接到選民陳情才去查證,更反批許淑華是不是沒有勤走基層。

柯文哲和副市長黃珊珊今上午一同出席活動,面對外界質疑,以及中央公布標準是否不統一,則留下伏筆,僅表示今下午2時左右(後改為下午3時)黃珊珊將會親自說明。

嗆徐巧芯別鬼迷心竅?許淑華:有民代沽名釣譽

不過外界都好奇新足跡到底從那洩漏,民進黨議員喊話,要市府徹查。許淑華更臉書發文,除了呼籲檢調機關與柯文哲介入調查外,更指出有民代在臉書公布機師足跡,荒謬至極,沽名釣譽,拿疫情政治操作,要她別為一時聲量,鬼迷心竅。

今許淑華也解釋,是為了呼籲大家尊重指揮中心發布的訊息。


徐巧芯稱接到陳情查證 批許淑華未勤走基層

文章一出,被解讀就是在批前一天公布訊息的徐巧芯。徐巧芯親上火線駁斥許淑華說法,她指出新的足跡圖已經在地方瘋傳了,如果沒有去查證及公布的話,反而才會造成民眾恐慌。

同時,徐巧芯也反酸許淑華,質疑她都沒有出去跑基層,所以當有意見、恐慌的民眾來尋求民代協助時,許淑華就不會被民眾尋求協助。

仍會去查誰洩露!陳時中:應該不是惡意的

前一天,喊話要查的疫情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也再度喊話,有將詳細的資訊發放給地方政府,且也執行相關的消毒,且陳時中也說仍會特別去調查相關足跡的消息,他認為惡意散布消息的情況並不會太多。

只是未公布足跡,卻疑似包括大眾交通交通工具,能否掌握特定接觸對像,中央公布標準也遭質疑,恐得好好說明。

台北/陳蜀強、李敏嘉 責任編輯/胡立夫

徐巧芯親上火線駁斥許淑華說法。圖:台視新聞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