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國宣布禁止來自南非的航班入境。示意圖:翻攝自AP Direct
多國宣布禁止來自南非的航班入境。示意圖:翻攝自AP Direct
  • 英國境內又發現一種源自於南非、傳染力又更強的新變種病毒株
  • 德國、瑞士、土耳其及以色列等國,宣布禁止來自南非的航班入境

英國衛生大臣漢考克(Matt Hancock)23日表示,英國境內又發現一種源自於南非、傳染力又更強的新變種病毒株,包括英國在內,德國、瑞士、土耳其及以色列等多個國家,宣布禁止來自南非的航班入境。

病毒株突變更厲害 2感染者有南非旅遊史

英國之前發現新冠變種病毒株「B.1.1.7」,傳染力增加70%。不過,漢考克又宣布,在英國發現了另一種變種病毒株「501.V2」,感染的2名英國民眾都曾到過南非。

南非新變種病毒 多國禁南非航班入境

漢考克呼籲,過去14天到過南非及任何曾和這2名確診者接觸過的人,都必須立即自我隔離,同時也對南非祭出旅遊禁令,從週四早上9時起,禁止南非航班入境。

不只英國,最少有8個國家包括德國、瑞士、土耳其及以色列等,也已宣布禁止來自南非的航班入境。

國際中心/劉泳暐 編撰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