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圖:翻攝自Facebook@joebiden
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圖:翻攝自Facebook@joebiden
  • 拜登在耶誕假期前發表公開談話,他承諾未來在防疫上會說真話
  • 上任倒數4週,拜登拋出執政目標,展現新領導人氣勢

美國準總統拜登(Joe Biden)舉行耶誕假期前的記者會,他承諾,上台後在防疫上會說真話,毫不保留,也表示國會剛剛通過的9千億美元紓困,可能只是政府紓困的頭期款,未來還會注入更多資金。話鋒一轉,拜登痛批連日來聯邦政府機構遭到俄羅斯駭客攻擊,川普顯然不當一回事,但拜登誓言上任後,會認真面對來自俄羅斯的威脅。

耶誕假期前公開談話 拜登承諾:防疫上會說真話

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在耶誕假期前發表談話,他承諾一旦上任後,在防疫上會說真話,毫不保留,顯然要和防疫樂天派的川普政府做出區隔。

拜登表示,「經過充滿痛苦與損失的一年,現在是團結、療癒和重建的時候,我答應各位一件事,在領導美國抗疫期間,我會直接了當告訴各位實情,我會說真話,而現在的事實就是我們和新冠病毒的戰爭,最黑暗的日子還在前頭。」

拜登宣示上任將推新紓困案 批川普淡化駭客攻擊

而國會才剛剛通過9千億美元新冠紓困,拜登表示,不排除這只是政府紓困的頭期款,明年很可能再次找上國會,為美國民生經濟注入資金。

話鋒一轉,拜登談到政府機關最近遭到駭客攻擊的事件,他指出,駭客攻擊發生在川普看管期間,川普沒在看管。拜登強調,「放心!就算他(川普)不認真看待,但我會。」

上任倒數4週,拜登拋出執政目標,展現新領導人氣勢,就看美國進入拜登時代,這幾大危機會如何發展。

國際中心/張立德 編撰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