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國新增1例武漢肺炎本土病例,宣告253天零本土確診破功
  • 總統蔡英文今親上火線,請大家提高防疫做為,同時也保持信心,因為疫情都在掌握中

我國昨(22)天新增1例武漢肺炎(新冠病毒,COVID-19)本土病例,宣告253天零本土確診破功!總統蔡英文透過臉書呼籲國人不要鬆懈,並在今(23)天下午親上火線表示,請大家提高防疫做為,同時也保持信心,因為疫情都在掌握之中。

蔡英文臉書喊話 疫調都在掌握中

總統蔡英文昨天在臉書表示,相隔250多天後,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台灣再度出現一起本土案例。這起案例是境外移入案例的接觸者,有明確的感染源,相關疫調都在掌握中。

蔡英文強調,政府的防疫不會鬆懈,指揮中心會密切監控疫情變化,隨時檢討相關措施,已經宣布從英國入境旅客全面集中檢疫,也將和地方政府討論跨年活動的防疫標準。

蔡英文也呼籲大家不要鬆懈,勤洗手、戴口罩、落實秋冬防疫專案措施,並固定追蹤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公布的正確資訊,就能守護自己和家人。

蔡英文說,「疫情難免帶來不確定性,但2020年一整年,我們團結走過來了,只要互相提醒、彼此關心,我們終將克服挑戰。我對團結的台灣人民有信心!」

蔡英文親上火線 呼籲大家要有信心

除了臉書發文外,今日蔡英文也在下午1點30分於民進黨中央親上火線發表談話,對於疫情她再強調,指揮官陳時中已經有報告,此次本土案例有明確感染源,疫調也在進行中,一定會以公開透明為原則,讓大家隨時掌握訊息與戒備,因此大家無須恐慌。

蔡英文也提到,一起本土感染案例不能抹煞大家一直以來共同為防疫做的努力,但這同時也提醒防疫其實很困難,需要政府及人民一起努力才能守住,尤其現在面臨國際第二波疫情,還有很多變化空間,這都需要大家共同努力。

而耶誕節及跨年即將到來,她也知道會有很多民眾會參加,但一定要記得戴口罩,除了補充水分之外禁止飲食,當然如果民眾要選擇休假在家休息,也是本不錯的選擇,防疫是長期做戰,她對指揮中心有信心,也要拜託大家配合防疫政策,一起降低感染風險。

蔡英文最後再強調,在這防疫關鍵時刻,民眾一定要做好防疫,不要傳播錯假訊息,指揮中心會透過各種管道傳播正確訊息,尤其過往經驗顯示,資訊越透明防疫越有效,現在疫情都在掌握之中,請大家提高防疫做為,也保持信心。

台視新聞/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朱怡玟、李成蔭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