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國出現1例本土案例,台北市決定不取消跨年晚會,如何防疫備受關注
  • 柯文哲強調,防疫隨時都會緊急調整,甚至不排除在跨年晚會前一、兩天宣布取消

我國昨天出現1例武漢肺炎(新冠病毒,COVID-19)本土確診病例,確診者足跡遍布北市天母、桃園南崁等地。台北市決定不取消跨年晚會,如何防疫備受關注。市長柯文哲今(23)天強調,目前不知道「破口多大」,隨時都會緊急調整,甚至不排除在跨年晚會前一、兩天,宣布取消。

跨年晚會照常準備 柯文哲:可能前1天宣布取消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上午和副總統賴清德同台出席活動,進場前被追問跨年防疫的議題,柯文哲表示,離跨年還有7天,在這段時間要隨時應變,「我知道民眾不太習慣在活動的前一天、前兩天,突然通知不辦了,但疫情產生新常態,我們要隨著疫情變化做緊急調整。」

「不知紐機師破口多大」 柯文哲下令醫院端監測

柯文哲強調,現在還不知道紐西蘭機師一案,對整個防疫破口產生多大的影響,但他已下令從醫院端到防疫端監測,有任何風吹草動會隨時發布消息,請民眾隨時接受政府消息做反應。

若一週增15例本土 柯文哲:將改線上跨年

而柯文哲昨天也透過臉書表示,按照SOP,只要有1例本土病例,就會要求所有參加的民眾全程戴口罩,並且禁止飲食攤位;如果本土病例增加到一週15例,將改成線上跨年。

台視新聞/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