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美國防疫大將佛契、衛生部長阿札爾等防疫界大咖們施打莫德納疫苗
  • 佛契和CDC表示,不排除傳染力更強的變種新毒株早就進入美國,只是還沒發現

美國防疫官員佛契(Anthony Fauci)接種莫德納(Moderna)新冠疫苗,施打過程全程直播,替美國製造的疫苗背書。不過同時間英國變種新冠病毒發威,佛契和美國疾病管制中心(CDC)都不排除,這種傳染力更強的新病毒株可能早就進入美國,只是還沒有被發現。

現身接種疫苗 國衛院院長喊話「沒問題」

美國防疫大將佛契施打食品藥物管理局(FDA)最新核准的莫德納疫苗,同一批接種的還有美國衛生部長阿札爾(Alex Azar II)、參與疫苗研發的國家衛生研究院(NIH)院長柯林斯(Francis Collins)及前線醫護人員。

防疫界大咖們一起捲起袖子打針,並透過電視鏡頭全程直播施打過程,想要粉碎大眾對疫苗的疑慮,但現在不少美國人擔心的是,隔著大西洋發威的「英國變種病毒株」。

還沒驗到?佛契:變種病毒株恐已進入美國

佛契表示,你必須要假設變種病毒已經在美國了。他指出,變種病毒株不是沒進來,恐怕只是暫時躲過防疫雷達,美國CDC也是抱持相同看法。

BioNTech執行長薩辛(Ugur Sahin)則信心喊話,病毒雖然狡猾,防疫武器也不會以靜制動,「我們仍有機會視需要調整疫苗,對抗這次的變種病毒株。」

截至22日為止,美國已經配送460萬支疫苗,施打超過60萬支,疫情持續衝擊醫療體系,疫苗大軍要和時間賽跑。

國際中心/張立德 編撰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