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暖心攙扶老翁回家,讓他不必再跌坐在地,受冷風吹拂。圖:台視新聞
警方暖心攙扶老翁回家,讓他不必再跌坐在地,受冷風吹拂。圖:台視新聞
  • 花蓮有名老翁天冷外出,四肢無力倒在路邊,碰上兩名暖心員警護送返家
  • 呼籲民眾天冷要注意保暖,若患有慢性疾病,更要特別留意

最近天氣冷颼颼,日夜溫差大,需特別注意保暖。花蓮兩名員警日前在玉里鄉巡邏,發現一名老先生獨自跌坐在地,了解後才知道,原來這名老先生身體不舒服想去買藥,但因原先就有慢性疾病,突然四肢無力倒地不起。

狗不停吠成契機 員警發現老翁跌坐在地

日前花蓮兩名員警開車巡邏玉里鄉,突然聽見狗叫聲不斷,循線探查才發現,有一名老翁跌坐在地。天氣冷颼颼,老翁身上卻只穿著薄外套加短褲,帽子、拐杖與口袋裡的銅板全都散落一地,兩名員警便上前關心。

患有慢性疾病 天冷需更加留意 

詢問之後才得知,原本老先生本身患有慢性疾病,因為感冒想去買藥,沒想到回家途中四肢無力,才會倒在路邊,幸好有這兩名員警及時發現,並暖心地陪同返家,老翁才沒有繼續受凍。天氣寒冷,提醒民眾若本身患有慢性疾病,要特別留意、做好保暖。

花蓮/陳勁曄、陳卓妤、林昭賢 責任編輯/林庭樂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