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捷組裝出錯! 北捷局長現身中市議會道歉

台中捷運發生連結器軸心斷裂停駛,負責這次斷裂軸心的日商川崎重工人員,昨(21)日在台北報告時,兩度鞠躬向台中市民道歉,坦承因為組裝不良造成斷裂。今(22)天上午,北捷局由局長張澤雄到台中市議會說明,一開頭就先和大家道歉,也強調會負起責任。

北捷局長列席中市議會 重申負責再道歉

北捷局長張澤雄、機電系統工程處長蘇瑞文,及川崎重工、法商代表等,今日上午列席台中市議會說明中捷狀況。張澤雄強調,會負起責任,「對於此次故障事件,造成台中市民的影響深感抱歉」。

川崎重工道歉 坦承組裝不良造成軸心斷裂

台中捷運綠線在上個月21日試營運時發生故障,隔天隨即暫停試營運,卻在檢修時又發現有列車也出現同樣的問題。負責這次斷裂軸心的日商川崎重工也出面道歉,坦承是因為組裝不良造成斷裂。

原先以為是因為斷裂的軸心在降幅強度、抗拉強度都不符合設計標準導致斷裂,但最新的調查報告,又說是錨固座組裝不良才會造成斷裂。張澤雄指出,「硬力強度不足的部分,並不是關鍵的影響因素,真正的主要原因,是不正常的摩擦,沒有達到預期的角度所造成」。

新軸心改法國製造 預計明年2月9日安裝完成

目前中捷新軸心將改在法國製造,預計明年2月9日,18列列車才可以重新安裝完成;但這並非確切通車時程,後續還須進行車輛疲勞測試。台中市民何時才能順利搭乘捷運,仍是未知數。 

台視新聞/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洪翌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