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由於東北季風增強水氣減少,耶誕節天氣有望乾冷過節
  • 跨年將迎入冬最強冷空氣,氣象專家分析,「不排除」寒流等級

今(22)天白天東北季風稍稍減弱,相較昨天氣溫回升,水氣也略為減少,但迎風面的東北部地區,需留意可能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氣象局預估,週四東北季風再增強,北部及東北部的天氣會再度轉冷,不過這波冷空氣伴隨的水氣較少,有機會過乾冷的耶誕節,至於民眾相當關心的跨年天氣,也「不排除」達到寒流等級。

東北季風增強水氣減少 有望過乾冷耶誕節

陽光透過雲層,探頭打招呼,街頭民眾也紛紛收起雨傘,氣象局預估,隨著東北季風減弱,部分地區水氣減少,上午出現短暫的降雨空檔,但迎風面地區,包括新北、基隆及宜蘭,還是要留意較大雨勢。預估到了耶誕節,隨著東北季風再增強,北部、東北部低溫有機會下探到15度,中南部約16至17度,花東地區18度,由於伴隨的水氣比較少,民眾有機會能過個乾冷的耶誕節。

跨年到元旦「最冷時間點」 恐下探10-12度

值得注意的是,耶誕節一過,馬上又有冷空氣接力而來。 氣象局簡正伍婉華提醒,估計到週六,東半部地區會有零星降雨的情況,其他各地天氣穩定,有機會看到陽光,不過東北季風依然強勁,所以北部、東北部的高溫也不會暖和,大約17、18度左右。

彭啟明也預估,30日將有冷高壓會往南發展,可能會是今年入冬以來最強的冷空氣,而跨年到元旦,將是最冷的時間點,會冷個2到3天左右,低溫有機會降到10到12度,體感溫度相當於10度以下,達到強烈大陸冷氣團等級,甚至不排除會到寒流的水準,而且是偏濕冷,北部、東北部應該整天都會下雨。年底天氣,從耶誕節一路冷到跨年,民眾外出過節務必做好保暖。

台北/陸穎逸、陳欽順 責任編輯/林庭樂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