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勞動基金炒股案持續延燒,檢調昨天發動第4波搜索,統一投信也驚傳涉案
  • 檢調追查發現,游迺文指示統一投信的資深副總經理闕志昌,利用勞動基金進場炒作遠百股票
  • 闕志昌、2名基金經理人、1名研究員訊後全部聲押禁見

勞動基金炒股案持續延燒,現在統一投信公司也被捲入風暴!檢調追查發現,勞動基金運用局國內投資組前組長游迺文,指示統一投信公司的資深副總經理闕志昌,利用勞動基金進場炒作遠東百貨股票,檢廉昨(21)天發動第4波搜索,以被告身分約談闕志昌、2名經理人及1名研究員,訊後4人全數聲押禁見,全案朝違反《證交法》等罪進行偵辦。

涉受游迺文指使 統一投信副總買進遠百股票

勞動部勞動基金炒股案持續延燒,國內證券公司復華投信、寶佳資產的涉案人員,日前都遭到法院聲請羈押禁見獲准,如今又有投信公司涉入炒股案件!

檢調昨天發動第4波搜索,統一投信也驚傳涉案。檢警追查發現,勞動基金運用局國內投資組前組長游迺文,指示統一投信公司資深副總經理闕志昌,利用勞動基金進場,炒作遠東百貨股票。

檢廉第4波搜索 統一投信共4人列被告聲押

檢調第4波大規模搜索住家、公司等3個處所,除了資深副總經理闕志昌,包括基金經理人郭士慶、孫民承和研究員俞建業,共4人列為被告,21日深夜移送北檢複訊,檢方今天凌晨訊後,認為4人涉犯重罪,且在被拘提前刪除手機訊息,有湮滅證據、串證之虞,訊後4人全部聲押禁見,全案朝違反《證交法》等罪嫌偵辦。

統一投信公司捲入勞動基金炒股案。圖:台視新聞

對此,統一投信發出聲明表示,公司依法配合調查,但基於偵查不公開,沒有多說明細節。

炒股風波越演越烈,涉案投信公司如滾雪球般越滾越大,攸關你我退休金的勞動基金,淪為不法炒股工具,勞動部難辭其咎。

台北/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