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偉碩今日赴AIT抗議。圖:台視新聞
蘇偉碩今日赴AIT抗議。圖:台視新聞
  • 蘇偉碩前往AIT遞邀請函,希望台美學者針對萊豬進行對話
  • 蘇偉碩回應,如果總統願意考慮對直接開記者會宣布萊豬進口這個錯誤進行面對,他願接受司法的審判

反萊豬醫師蘇偉碩先前公開聲稱萊克多巴胺「比搖頭丸毒250倍」,被衛福部食藥署依散布不實訊息告發,衛福部雖然發聲明表示,如果蘇偉碩願意公開承認散布訊息錯誤並修正相關內容,願意視情形向警方補充說明已被澄清內容,但蘇偉碩還是認為自己的理論沒有錯,今(21)日上午他前往美國在台協會(AIT)遞邀請函,希望台美學者進行對話,證明萊豬的確對人體有害。

衛福部首提撤告但書 要蘇偉碩收回毒豬指控

蘇偉碩今日上午到AIT門口,邀請處長酈英傑參加台美民間科學對話,還贈送一幅書法畫,不過駐衛警沒有收下畫,只把邀請函轉送給處長。

儘管蘇偉碩說詞站不住腳,隨時都有可能被檢方約談,衛福部也發出聲明,如果蘇偉碩願意公開承認散布訊息錯誤並修正相關內容,就願意看情況向警方補充說明,內容已被澄清。

衛福部長陳時中今受訪時強調,並不是說要蘇偉碩認錯,提告是要以正視聽,如果能把錯誤的訊息更正,或者能夠清楚地跟社會大眾講,「我想我們就會覺得這事情就解決了」。

衛福部呼籲「認錯」 蘇偉碩:願接受最嚴格審判

不過,蘇偉碩回應,他說出一個科學的事實,如果衛福部堅持一定要提告,「我沒有關係,我一定會坦然接受」,如果要我道歉的話,希望總統蔡英文願意考慮就她8月28日直接召開記者會宣布萊豬進口,決定國民的健康,這樣錯誤的事情進行面對,衛福部也願意做合法的風險評估,「我願意道歉與接受司法最嚴格的審判」。

蘇偉碩先前才痛批,衛福部的行為、根本是渣男。萊豬議題不但有政治角力,言論有沒有違法更鬧到檢方著手要偵辦,而蘇偉碩仍然想盡各種辦法,堅持自己的說法絕對沒錯。 

台北/徐郁潔、張士奎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