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天后張惠妹今年將在家鄉台東,開跨年演唱會
  • 交通部公路總局推估,屆時將湧入大批民眾前往東部,蘇花公路行車時間恐達4小時

2020倒數計時,天后張惠妹宣布要回到家鄉台東,開跨年演唱會,屆時將湧入大批民眾前往東部,交通部公路總局預估,跨年當天,台9線蘇花公路蘇澳往花蓮方向的行車時間,將是平時的2倍,達4小時。

台9線南迴公路楓港-台東段 車多擁擠

阿妹張惠妹的跨年演唱會,吸引大批粉絲前進花東迎新年,公路總局推估,跨年當天下午3點到凌晨,以及元旦早上9點開始,台9線南迴公路楓港到台東路段車多擁擠,行車時間比平常多花半小時。

而蘇花公路蘇澳到花蓮路段,跨年當天的晚上9點到凌晨,以及元旦早上6點到中午11點,行車時間大約長達4小時,是平時的2倍。另外,台61線新竹到台南及西濱快速公路的香山和竹南路段,公路總局也推估將出現跨年車潮。


公路總局推估跨年假期,蘇花公路行車時間可能達245分鐘。圖:台視新聞


公路總局交管組交管科科長林天祿建議,民眾可善用替代道路,或者避開壅塞時段上路。

2021首曙光06:33蘭嶼 本島06:35鵝鑾鼻

而氣象局也公布明年第一道曙光,將在6點33分台東蘭嶼,本島則是在6點35分的屏東鵝鑾鼻。

想迎接日出的民眾,氣象局提醒,因地勢高低不同,日出的時間也稍有變化,高山會比平地早一點看到,不想錯過的話,可提前10分鐘開始準備。

台北/邱于庭、陳欽順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