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演侯孝賢奪下美國洛杉磯影評人協會(LAFCA)終身成就獎。圖:翻攝自美國洛杉磯影評人協會LAFCA官網
導演侯孝賢奪下美國洛杉磯影評人協會(LAFCA)終身成就獎。圖:翻攝自美國洛杉磯影評人協會LAFCA官網
  • 台灣導演侯孝賢奪下美國洛杉磯影評人協會「終身成就獎」
  • 曾獲此獎的亞洲電影人,有日本導演黑澤明及動畫大師宮崎駿
  • 侯孝賢成為首位獲得該獎的華人

美國洛杉磯影評人協會(LAFCA)每年12月都會評選「年度電影獎項」,近日得獎名單出爐,台灣導演侯孝賢奪下「終身成就獎」(CAREER ACHIEVEMENT),成為首位獲得該獎的華人。

《黑豹》查德威克博斯曼奪「最佳男主角」 侯孝賢成首位得獎華人

洛杉磯影評人協會成立於1975年,由洛杉磯當地專業影評人組成,被視為最重要的影評人團體之一。

今年的得獎名單中,最佳男主角由已逝《黑豹》男星查德威克博斯曼(Chadwick Boseman),以遺作《藍調天后》奪下。而最佳女主角為《花漾女子》的凱莉墨里根( Carey Mulligan);最佳影片則是導演史提夫麥昆(Steve McQueen)執導的《小斧頭》(Small Axe)。

最值得注意的是,「終身成就獎」的獎項由台灣導演侯孝賢,與國際知名歌手哈里貝拉方特(Harry Belafonte)共同奪得。

侯孝賢繼今年11月拿下金馬獎最佳成就獎殊榮後,再獲美國影壇肯定,也是首位拿下該獎的華人,過去曾獲此獎的亞洲電影人包括日本導演黑澤明,及動畫大師宮崎駿。

台視新聞/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