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針對「中捷軸心斷裂」,北捷與聯合承攬廠商川崎重工等公司21日召開記者會道歉
  • 廠商承諾新升級配件為「法國製」,並會於明年2月9日前完成更新與測試

中捷因軸心斷裂而暫停營運,台中市府向北捷提求償。今日北捷與聯合承攬廠商川崎重工等公司召開記者會道歉,並承諾新升級配件為「法國製」,會於明年2月9日前完成更新與測試。

北捷與廠商記者會 廠商起立致歉

台中捷運試營運6日後,因發生連結器軸心斷裂而暫停,最後由台中市長盧秀燕鞠躬道歉,通車典禮也取消,台中市政府成立「捷運故障審查委員會」,要向台北捷運局求償。

北捷今日與聯合承攬廠商日商川崎重工、法商阿爾斯通運輸及台灣中鼎工程等召開記者會,並於會中兩度全體起立道歉,其中川崎重工車輛部門總經理村生弘在日本兵庫視訊連線,表示對於這次故障造成台中市政府及台中市民困擾,希望大家能接受公司誠摯的道歉,另外也同時對台北市政府深感歉意,將會全立負責協助處理問題。

軸心「中國製」改「法國製」 2/9完成更換與測試

有關外界關注的「中國製」軸心,川崎重工部長浮田英樹表示,他們是跨國企業,所謂「中國製」是他們全球供應鏈中的一環,他們不會再多做陳述或評論,不過這次更換新升級的軸心,會是他們在法國工廠所製造的產品。

至於先前傳出中捷2月初更換軸心完畢後即可通車,台中市政府於稍早回應「太過樂觀」,北捷局長張澤雄則表示,廠商計畫中僅提到將於2月9日完成零件更換及測試,實際通車時間還是要看台中捷運公司要何時上線測試,就像這次試營運也是配合台中捷運公司,因此時間上還需要雙方溝通協調。另外他也提到,明(21)日他將與廠商代表前往台中市議會,並於必要時做說明。

台視新聞/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李成蔭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