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蘇偉碩坦承錯誤引用論文數據,蘇貞昌表示,能更正是正確的態度,希望法院斟酌相關的法律責任
  • 陳時中強調,提告是為了以正視聽,不要廣泛傳播錯誤訊息,若更正不排除不提告

反萊豬醫師蘇偉碩聲稱萊克多巴胺比搖頭丸毒250倍,遭衛福部告發散布不實謠言,事後蘇偉碩改口是引述錯誤的論文數據。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看到蘇偉碩已經更正過往的錯誤且讓民眾知道,是一個正確態度,希望法院斟酌相關的法律責任;衛福部長陳時中則強調,提告主要是以正視聽,錯誤的訊息不要廣泛傳播,若能達到這樣的效果,不排除不提告。

蘇貞昌:雖然差千倍 但更正是正確態度

蘇偉碩日前引用論文,公開聲稱萊克多巴胺比搖頭丸毒250倍,遭衛福部告發違反《食品安全管理法》,蘇偉碩事後坦言引用錯誤的論文數據,萊劑毒性僅為搖頭丸的四分之一。

針對蘇偉碩更正,蘇貞昌今(21)日受訪時指出,科學問題應理性討論,植基於最正確的數字,看到蘇偉碩已經更正過往的錯誤,雖然差到1千倍,但如果能夠更正,讓民眾知道,也是一個正確的態度。同時鼓勵各界討論問題不要陷入情緒,知道有錯就能改正,不要以訛傳訛,過去為這個言論背書者,也應該要有態度表示。

蘇貞昌提到,衛福部為這件事的法定主管機關,依法要有所舉措,但蘇偉碩已更正,他的態度若能讓社會大眾知道過去傳播的訊息是錯誤,現在有正確的數字後,希望法院斟酌相關的法律責任,尊重相關司法機關的處置。

陳時中:若能以正視聽 不排除布提告

陳時中出席立法院衛環委員會,會前接受聯訪時強調,提告主要是以正視聽,錯誤的訊息不要廣泛傳播,如果能達到這樣的效果,不排除不提告,

對於媒體詢問,衛福部在新聞稿中提到「若蘇醫師願意公開承認散播於網路上的訊息錯誤」,是要蘇偉碩認什麼錯?是萊劑毒性是搖頭丸250倍?還是萊劑有毒是錯的?陳時中回應,並不是說要認錯,是要以正視聽,更正錯誤訊息並向大眾說明。

台視新聞/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