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蔡蘇兩人以同框方式,撇清不合、換閣揆傳聞
  • 蔡總統還公開大讚,蘇揆做得很好,很辛苦
  • 被問到關係是否比親人還親?蔡總統回答「別這樣比喻」

為了萊豬議題,行政院長蘇貞昌近來爭議不斷,內閣改組傳聞也再度浮上檯面,不過總統蔡英文與蘇貞昌近日頻頻同台,破除傳聞。今(21)天上午兩人再度一同出席活動,被媒體問到兩人關係如何?蔡總統力挺蘇貞昌說「蘇揆很辛苦」,而蘇貞昌則說,「總統跟行政院長最知道彼此的辛苦,也最知道一件事情要做成功,是需要分頭努力的」。

行動破除換閣揆傳言 蔡總統:蘇貞昌很辛苦

加上今天上午的活動,蔡英文與蘇貞昌已經在24小時內,三度同台,先是一同出席台東南迴鐵路電氣化通車典禮,接著又在新北合體,出席屏東同鄉會活動,蔡總統在台上還大讚蘇貞昌,「做得很好」。而被問到兩人關係是否比親人還親?蔡總統回答,「別這樣比喻」、「蘇揆很辛苦」。

蘇貞昌受訪時則回應,台灣總統跟行政院長最知道彼此的辛苦,也最知道一件事情要成功,多麼需要大家一起分頭努力,謝謝總統一再的給行政團隊肯定跟鼓勵。

萊豬爭議聽取意見 總統、蘇揆凝聚力量向前進

蔡蘇兩人以同框方式,撇清不合、換閣揆傳聞。而爭議不斷的萊豬議題本週就要到立院表決,朝野進入關鍵攻防時刻,蘇貞昌今天中午先行在行政立法協調會報上,與黨籍立委商討對策。蔡總統也密集與蘇貞昌同台,互挺站在同一陣線,全力因應在野黨反對聲浪。

台北/蕭秉儀、吳祥三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