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空軍司令部證實,基於維護領空安全職責,已經婉拒各縣市邀約元旦衝場表演
  • 屏東、新竹、花蓮等縣市2021年的元旦戰機衝場活動確定取消

元旦即將到來,以往空軍都會配合地方政府做戰機衝場表演供民眾欣賞,但今年因為共機擾台次數頻繁,造成空軍勤務負擔重,目前已經婉拒各縣市邀約的元旦衝場,回歸到戰訓本務與執行任務上,包含屏東、新竹、花蓮等縣市2021年的元旦戰機衝場確定取消。

屏東、新竹、花蓮等縣市 元旦戰機衝場取消

從2014年開始,花蓮縣政府就和空軍第五戰術混合聯隊合作,舉辦元旦迎曙光活動,例如今年元旦,共有5架F-16戰機以大雁隊形從花蓮南濱公園上空呼嘯而過,只是戰機衝場與民眾一起迎接新年確定明年看不到了。

空軍司令部證實,有鑒於共機持續在西南空域擾台,基於維護領空安全職責,重心將放在各項戰備訓練與應變處置作為,已經婉拒各縣市邀約元旦衝場表演,包含屏東、新竹、花蓮等縣市確定取消。

共機擾台空軍勤務重 婉拒各縣市衝場表演

根據國防部9月起設置的「即時軍事動態」專區,截至19日為止,共機擾台的公開資訊就有63起,本月至今也有11起,加上11月17日空軍蔣正志上校進行夜航訓練,起飛不久就失聯,軍方歷經1個月密集搜索還沒有結果,空軍近來勤務繁重,地方縣市政府也能體諒,元旦活動照常舉辦,希望能彌補少了戰機衝場的空缺。

台北/葉庭、李敏嘉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