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疫情反撲,24小時內新增30例新冠確診個案。圖:台視新聞
澳洲疫情反撲,24小時內新增30例新冠確診個案。圖:台視新聞
  • 澳洲雪梨疫情反撲,24小時內新增30例新冠確診個案
  • 當局緊急下令封城,除必要事項外,民眾不得隨意外出

澳洲疫情反撲!雪梨北部北灘地區過去24小時新增30名社區感染案例,追查源頭發現,可能來自一名從美國返國的旅客,當局19日下令,北灘地區封城直到12月23日,民眾是否能在耶誕節期間鬆綁限制令,還要視疫情狀況來評估。

再度封城! 酒吧健身房關閉 餐廳僅供外帶

雪梨北灘地區19日再度封城,居民除運動、急需醫療照護,以及必要採購或工作之外,不得隨意出門。酒吧、健身房與教堂也一併關閉,餐廳僅提供外帶。

耶誕假期將至卻遇上疫情反撲,北灘地區街頭人煙稀少,相當冷清,但得來速檢疫站倒是車潮不減,超市也冒出採購人潮。當局預計,這波封城將持續到23日,當地的商店業者跟民眾都相當配合,沒有太多抱怨,就是希望在耶誕節前壓住疫情,順利解封好好過節。

美返國者釀疫情反撲 澳全面防堵漏洞

當局推估,釀成這波疫情反撲的零號病人,是從美國返國的旅客,下令徹查該案隔離期間,是否出現防疫漏洞,以防類似的情況再度發生。

國際中心/劉人豪 編撰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