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取消5天鬆綁耶誕過節計畫。圖:翻攝自Unsplash
英國取消5天鬆綁耶誕過節計畫。圖:翻攝自Unsplash
  • 英國出現新變種病毒株,傳播速度更快,導致東南部地區過去幾日確診案例飆升
  • 首相強森宣布,倫敦等地區疫情警報等級升至第4級,並取消5天鬆綁耶誕過節計畫

新冠病毒出現傳播速度更快的變種病毒株,英國首相強森(Boris Johnson)今天宣布,倫敦等地區疫情警報等級明起升至第4級,同時也取消5天鬆綁耶誕過節計畫。

病毒變種傳播更快 倫敦等地警報升級

英國政府日前發現,新冠病毒出現新變種病毒株,傳播速度更快,英格蘭東南部地區過去幾天確診案例飆升,英國19日新增27,052人確診,534人死亡,境內累計確診2,004,219例,突破200萬大關。為了防止疫情蔓延,強森召開臨時記者會宣布,從明天起,倫敦、英格蘭東部與東南部等地將進入新的疫情警報等級「第4級」。

強森指出,第4級疫情警報地區居民不可到其他地區,其他地區居民也不能進入第4級地區;除了建築工人等無法在家工作者,民眾都要在家工作;所有非必要商店必須關閉,如室內健身房、休閒娛樂場所等。

強森宣布 取消5天耶誕鬆綁計畫 

英格蘭(England)、威爾斯(Wales)、蘇格蘭(Scotland)與北愛爾蘭政府(Northern Ireland)曾於11月底達成共識,決定放5天防疫耶誕假,但隨著疫情擴散,強森宣布,「耶誕節計畫將無法繼續實施」,原定允許3個不同的家庭來往的限制,限縮至僅允許在耶誕節當天可以互訪,但第4級居民將被排除在互訪成員之外。

台視新聞/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