策馬橋飛輿自行車道被譽為最美的自行車道,近日遭疑有安全疑慮。圖:台視新聞
策馬橋飛輿自行車道被譽為最美的自行車道,近日遭疑有安全疑慮。圖:台視新聞
  • 嘉義縣「策馬橋飛輿自行車道」開放不到半年問題浮現,橋面、欄杆猛烈搖晃烈,地上標線脫落
  • 縣府經發處指出,橋面設計似高速公路結構,搖晃是正常現象

嘉義縣「策馬橋飛輿自行車道」被譽為最美的自行車道,今年8月才開放,沒想到日前被民眾拍下通過橋面時劇烈搖晃的景象,且接縫處看起來就像要斷裂,嚇壞許多民眾。縣府表示,已將自行車道暫時封閉全面檢修,確定安全無虞才會再次開放。

「策馬橋飛輿」上路不到半年 標線還可手撕

策馬橋飛輿自行車道開放不到半年後,就出現問題,不僅橋面、欄杆搖晃程度相當猛烈,甚至連地上的標線都脫落,可以整條撕下來,工程品質遭到質疑,嘉義縣政府也緊急暫時封閉車道。

策馬橋飛輿自行車道被質疑安全性出問題。圖:台視新聞

自行車道設計似高速公路 搖晃屬正常現象

嘉義縣府經發處科長劉錦隆指出,該橋面設計類似高速公路的結構,會搖晃其實是正常現象,而橋面中心就是最大的振幅點。經發處長江振瑋也表示,考量車道品質與通行安全,未來會找相關的團隊做鑑定,以免發生意外。

嘉義/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胡立夫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