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柵動物園喜迎金剛猩猩寶寶,命名Jabali。圖:翻攝自台北市立動物園
木柵動物園喜迎金剛猩猩寶寶,命名Jabali。圖:翻攝自台北市立動物園
  • 台北市立動物園106年來首隻金剛猩猩寶寶取名為「Jabali」音同台語「呷百二」
  • 「Jabali」原生地非洲史瓦希利語中,象徵像岩石一樣強壯

台北市立動物園今年首次迎接金剛猩猩寶寶的誕生,經過一週的命名票選活動,今(19)日結果出爐,取名為「Jabali」音同台語呷百二,源自於金剛猩猩原生地-非洲的史瓦希利語,意思是象徵像岩石一樣強壯,而且也取台語「呷百二」的諧音,充滿祝福。動物園表示,希望這個由上千名網友票選出的名字,可以陪伴金剛寶寶健康長大。

金剛男寶寶日齡50天「呷百二」打敗3候選奪冠

Jabali在今年10月31日出生的一隻公猩猩寶寶,日齡約50日,是台北市立動物園106年來首次迎接第一隻金剛猩猩寶寶。

Jabali的父母分別來自荷蘭、波蘭,所以小孩取名也相當國際化,最後由荷蘭駐台辦事處提名的Jabali獲得1004票,雀屏中選。這名字在牠的原生地非洲史瓦希利語中,象徵像岩石一樣強壯,台語諧音「呷百二」也充滿祝福之意。

Mapenz獲第二高票 象徵調皮搗蛋

另外,第二名則是Apenheul保育員提名的Mapenz,獲得228票,波蘭台北辦事處提名的Ringo排名第三,新光慈善基金會等提名Kwanza排名第四。分別象徵「調皮搗蛋」、「可愛好玩」及「得第一」,都帶有正面的意義。

台北市立動物園發言人曹先紹表示,Jabali目前已不需被媽媽抱在懷裡,還會爬到媽媽背上,也會配合媽媽的動作,展開成長下一階段,園方期盼未來「Jabali」可以繼續用這個名字,健康長大。

台北/周利庭、葉凌帆 責任編輯/胡立夫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