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朝野黨團將在平安夜上演萊豬攻防戰,蘇貞昌強調,從海關到餐桌政府都會嚴格把關
  • 另針對78位美國眾議員籲更名「台灣代表處」,蘇貞昌表達感謝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19)日南下嘉義視察,上午受訪時,蘇貞昌針對朝野黨團將在平安夜上演萊豬攻防做出回應,重申開放含萊克多巴胺的豬肉進口後,政府絕對嚴格把關,也會要求進口商明確標示,且現階段進口商都強調,絕對不會進口萊豬,要國人放心。

朝野平安夜「萊豬攻防」蘇貞昌重申嚴格把關

蘇貞昌今一早南下嘉義視察,眼見開放含萊克多巴胺的豬肉進口日期,步步進逼,朝野黨團將在平安夜上演萊豬攻防,甚至明年8月還有反萊豬公投。

蘇貞昌除了為此重申會依據科學證據外,也強調從海關到餐桌政府都會嚴格把關,不僅會對進口豬肉逐批檢驗,同時會明白標示,而目前進口商都明白表示,將會不進口萊豬,進口豬肉也會標示不含萊克多巴胺。

強調「台美是貿易夥伴」蘇貞昌:做生意有來有往

同時蘇貞昌也指出,台美貿易近年大有進展,光是去年雙邊的貿易額高達2.43兆元,是重要的貿易夥伴,而做生意本就講究有來有往,不光是台灣豬要外銷,國外的豬也可以進來。

蘇貞昌感謝 美國眾議員籲正名「台灣代表處」

而台美間不只萊豬議題,最近傳出,有78位美國眾議員,聯名致函國務卿龐皮歐,呼籲將駐美國台北經濟文化代表處,更名為「台灣代表處」,並支持雙邊洽簽自由貿易協定。對此,蘇貞昌感謝美國國會對台的支持,他也呼籲國人要繼續努力,讓台灣更有力,支持的力量就會更大。

嘉義/蔡崇梧、林宸佑、李育軒 責任編輯/胡立夫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