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立法院下週四將表決萊豬進口行政命令,國民黨祭出甲級動員駐守議場
  • 中選會宣布,國民黨提出的「公投綁大選」、「反萊豬」公投提案成案

開放含萊克多巴胺美國豬肉進口,立法院將在下週進入最後表決大戰,下週四(24日)開放萊豬進口的9項行政命令及食安法、學校衛生法修正案都將進行表決。國民黨將集結所有黨籍立委,祭出48小時不中斷甲級動員駐守議場,並號召民眾到立法院外靜坐抗議。

國民黨祭甲級動員 力阻萊豬進口

國民黨極力抗議萊豬進口,在立法院歷經3個多月的激烈攻防後,24日終於要表決開放萊豬進口的9項行政命令。

國民黨雖然票數居於劣勢,但還是發動12月23日到12月24日48小時的甲級動員,也號召民眾到立法院喊出心聲。國民黨立委費鴻泰直言,要用發表言論、表決過程,告訴人民民進黨的「鴨霸」。

民進黨立委陳亭妃回應,國民黨如果要號召動員,那麼請保證不要發生衝突,希望國民黨不要藉著這樣的議題去作秀。

戰線拉長到明年 反萊豬公投衝二階段聯署

另外中選會已宣布,國民黨主席江啟臣的「公投綁大選」提案、黨團總召林為洲提出的「反萊豬」兩公投提案合乎法定流程,第二階段聯署書須超過28萬9,667份才達門檻,國民黨力拚50萬份以上聯署書、明年3月20日前要送件,若成功達到門檻,公投將在明年8月28日登場。

台北、台中/傅詩涵、李和融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