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退輔會原訂18日召開記者會,要求媒體及蘇偉碩,勿再以榮總醫師身分發表萊劑「不實言論」
  • 記者會最後喊卡,遭質疑「國家機器動起來」;蘇偉碩表示,他只是把主委馮世寬的害怕講出來而已

精神科醫師蘇偉碩長年主張萊克多巴胺含有毒性,近來頻繁發表「萊劑會在空氣傳播」、「毒性是搖頭丸250倍」等言論,遭到衛福部認定為不實謠言,日前遭警方通知要在12月25日到案說明。

退輔會原本預計在18日下午2點,由副主委李文忠召開記者會,要求媒體及蘇偉碩醫師,不要再以榮總醫師身分發表萊克多巴胺「不實言論」,但最後緊急喊卡。

籲勿以榮總醫身分發表不實言論 切割又喊卡

蘇偉碩堅持反萊劑、被警方要求到案說明後,退輔會也有動作,在今早10時54分發出採訪通知,預計在下午2時,由副主委李文忠出面呼籲媒體及蘇偉碩醫師,不要再以榮總醫師身分發表萊克多巴胺「不實言論」,但最後卻在下午1時左右 ,記者會臨時喊卡,也被質疑難道是國家機器動起來?

退輔會爆切割? 蘇偉碩:我講出馮主委的害怕

蘇偉碩今日再向蔡政府開砲,政府單位真的不需要這樣,他只是一個小醫生,對他進行法律追殺或者追訴,對國家的幫助是負面的,他並提到,退輔會主委馮世寬是最清楚萊豬有問題,而他只不過是把馮世寬心裡的害怕,用科學的證據去支持馮世寬的決定。

蘇貞昌嗆不容謠言橫行 醫:統編爭議壓力大?

行政院長蘇貞昌說出重話,表示專家們可以用各種數據來討論,但不要有情緒或者其它事情妨礙科學。蘇偉碩對此也嗆聲,可能蘇貞昌有一些情緒,因為最近的壓力很大;他最後也強調,法院沒有辦法解決科學的爭議,用法庭解決科學爭議的,只有中世紀的宗教法庭。政府處理萊豬議題,態度轉為強硬,但蘇偉碩也沒打算因此禁聲。

台北/葉庭、李敏嘉 責任編輯/李成蔭

正在直播